▲台灣不僅是個寶島,還是充滿滿滿美食的寶島,且各縣市都有自己代表的美食,不過說到台南,我想大家肯定會說米糕、鹹粥、牛肉湯等…但是台南身為府城,真的美食多到爆棚;今天來分享一個,小克到台南遊玩都必買的,台南伴手禮『蝦餅』。蝦餅這零嘴算是安平必買伴手禮,小克推薦這家『蝦米工坊』,不僅在現場就買的到,也可以網路購買,也算是網路上熱門的美食之一。

 

▲每次去台南遊玩,有到安平去就會買蝦米工坊的蝦餅,因為他們口味眾多且口感傳統,但採用現代鮮淨製成,在地情感、用心生產,讓美味一直流傳。

▲一半傳統、一半年輕的蝦米工坊,採用黃金比例成分,以完美油溫及速度製成,讓傳統的蝦餅不僅好看,還很好吃,越吃越唰嘴。

▲經典蝦餅五入禮盒(原味、黑胡椒、辣味、海苔、甘梅)
蝦米工坊購買網址 → 經典蝦餅五入禮盒

原味
簡單卻完美的黃金比例製成,入口爽脆且有淡淡鮮蝦味,因為單純的好味道,所以不管沾醬或是單吃,捏碎加入生菜沙拉,都是很棒的吃法。

 
黑胡椒
是小克最愛的口味,打開就是微微黑胡椒香氣,入口先是濃郁的蝦餅香氣,蝦餅融化後黑胡椒香氣慢慢釋放,真的好好吃。
 
 

甘梅
鹹甜鹹甜的口味,毫無違和感,非常非常特別又創新的口味,小朋友超級買單,一下就嗑掉一包。

辣味
別看他紅通通一片,好像很辣很嗆的感覺,入口先是濃郁蝦餅口感,蝦餅融化後辣椒香氣慢慢釋放,微微的香辣口感,不會辣到狂喝水或是吃不下那種,小克不太吃辣都非常能接受。

海苔
打開包裝就是香濃的海苔味道,算是一款滿滿海味的蝦餅,也算是比較重口味的,因為海苔味非常濃郁,蝦餅味也非常濃郁,表示店家並沒有偷工減料XDD,吃起來非常特別,小孩很愛的口味。

河童仙菓(原味)24入精緻禮盒
當初一看到河童町系列,就被他包裝給吸引了,且他是一款得獎的蝦餅,可愛的河童加上非常日式的包裝,買來送禮非常體面;河童仙菓採用新鮮海蝦製成,工序繁複的製作過程,入口是完美又非常濃郁的蝦味,非油炸的製程讓熱量降低許多,非常適合老人、小孩食用。

▲創新、用心的蝦米工坊,每樣產品都深受小克喜愛。

食物指數 : 🌕🌕🌕🌕🌘
整體指數 : 🌕🌕🌕🌕🌘

結論 : 是台南當地非常好的伴手禮選擇,不論你到台南遊玩,還是在安平遊玩,小克很推薦可以買蝦米工坊來當伴手禮,即使是自己買回家食用,當零食、當點心都非常棒,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美食,非常推薦給煩惱伴手禮的你。

 

謝謝部落客克羅德分享,原文